close

每次去某廠商的媽媽教室前我都會爬文看看風評如何~

就像手機app只要有一個網友說不好用我就會考慮很久要不要下載這樣

(這應該也算一種病吧)

這場我也依照慣例搜尋了一下 結果好像沒有很好...

於是我就先報了一個平日的小場次看看 如果真的不理想老公要上班就不會發現這件事!!

沒想到產檢的糖水項目沒有過 還約了跟雀巢同一天回診做第二次測驗

就這樣老公請了一天假陪我去做糖水測驗 然後也順理成章的一起參加雀巢的講座

結果並沒有讓我失望 這樣老公就不會亂生氣惹XD





雀巢的主題是守護寶寶腸道健康 不外乎是跟我們講解寶寶的各種常見腸胃道問題!!

溢奶:賁門功能尚未成熟,6-12個月後自然會消失。餵奶時頭最好抬高45度,餵後直立抱20分鐘再躺下。

嘔吐:噴射性吐奶。如吐血、吐黃綠色膽汁或嘔吐合併發燒就必須送急診。

腸絞痛:健康的寶寶哭鬧不安超過333指標(1天3小時/一週3天/持續3週以上),可以幫寶寶作腹部按摩、包緊寶寶、抱在胸前輕搖、燈光調暗以及哼歌(最好是爸爸)給寶寶聽。中醫:吳茱萸+白醋貼在寶寶腳底板的湧泉穴上。

腹瀉:原因有(1)感染或(2)牛奶蛋白過敏。可餵食米湯、吐司、饅頭、香蕉泥或蘋果泥。

便祕:視寶寶表情用力程度而定,可幫寶寶推腳作腳踏車運動、喝水或黑棗汁或稀釋的果汁、補充纖維質。

異位性皮膚炎:哺餵母乳至少6個月以上可預防此症狀,配方奶的話選擇含有水解蛋白成分為佳。

副食品

1.不要加調味料。
2.稀→稠、糊狀→塊狀、細→粗、液體→固體。
3.一次一種新食材,觀察5-7天。ex.第一週餵米精,第二週餵米精+馬鈴薯泥,第三週餵米精+馬鈴薯泥+南瓜泥。
4.小麥製品最好9個月大再開始添加。
5.高致敏食物最好1歲之後再開始接觸,例如蛋白、豬、羊、牛、帶殼海鮮。

醫生最後有跟媽咪們推薦一本書《每個孩子都能好好吃飯》

2014-03-17_190542.jpg

等Q胖面臨到要吃副食品的時候打算找來看看~

講座筆記大概是這樣 後面就接著認識了雀巢的嬰兒奶粉跟QA

全程大約1個多小時就結束惹(((突然覺得不用坐到屁股痛很美麥XD





這場是辦在西門町的遠百寶慶店4樓的VIP室

我只能說這棟百貨公司的樓層結構好奇怪 然後這麼奇怪還不做媽媽教室的指標~

我們在4樓鬼擋牆了一會兒還問了櫃姐才找到會場(((連要找B1美食街的樓梯都找好久XD

因為小場次的關係 總人數約莫20人以內吧!!

我覺得沒有讓我失望的點是主講人是外聘的醫師 而不是他們家的業務出來推銷這樣

當然最後還是會介紹一下自家的奶粉 但完全不強迫也沒有現場販售~

而且小場次的好處是很容易拿到問答禮的獎品(((雖然這樣我們還是沒拿到...

就算你不會回答主持人也會給你提示就是要送禮物啦~

DSCN9757.JPG

雖然問答禮的問題都很簡單 我家拔吧還是呈現一個要拱手讓人的狀態...

不過回家看到參加禮裡有NUK的奶嘴就心花怒放的忘了剛剛拔吧一直不舉手的事情(((明明就記得牢牢的XD

不知道未來Q胖會不會需要奶嘴 至少有了這一個可以擋一下不用買!!

DSCN9750.JPG

另一個驚喜點是這場居然也有曼谷包可以拿

因為官網說要首次參加推薦場次才會給 但這小場次不是推薦場次耶~

媽媽曼谷包的內容如下:

寰宇家庭迪士尼紙相框*1+寰宇家庭迪士尼英文字卡*1

能恩HA3寶寶拭口巾15片1盒(((這個可以重複使用很讚!!

NUK紅色不織布提袋*1(((布料超薄應該裝沒幾次會破掉XD

NUK濕紙巾10抽1包

NUK矽膠安撫奶嘴(0-6個月)*1

NUK懷孕指南1本

NUK超乾爽拋棄式溢乳墊試用包2片

我在想也許推薦場次禮物會更多 之後如果各個廠商都參加過又還有力氣的話應該會再參加雀巢的!!

畢竟拭口巾跟濕紙巾都是多屯無害的東西呀XD

報名頁面 雀巢能恩HA媽媽教室


arrow
arrow

    曾小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