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禮服只適合孩子

趁現在很有空來記錄一下拍攝婚紗照的準備過程與事後的挑選好惹

說真的一直到試完婚紗那天我才開始有火燒屁股的感覺了...

三月份剛付訂完時還想說應該可以不用這麼快準備而且也不知道要準備什麼~

加上當時在新公司還在適應期根本無暇關心這種事XD

所以就把這件事擱著一直到四月初試完禮服才驚覺到時間所剩不多惹!!!!!





於是第一步就是立馬列出在四月底拍照前一定要完成的事項:

持續鍛鍊鬆弛的身材(哭)

只有要臨時抱佛腳的時候才會想到鄭多燕這個選項XD

 【美體】我的鄭多燕日記模式啟動 
 【美體】跟著老師動吃動之鄭多燕三週成果發表。 


列出拍照道具小物清單及製作。

持續不斷的花時間爬文看看別人都準備些什麼、有哪些是自己喜歡並且可以準備的

原本我個人不想花太多腦筋在這上面所以才選擇包套的婚紗公司

結果後來我還是花了一些時間在這上面(攤)...

畢竟仔細想想只有拍婚紗才能有自己的意見 而且這是拍了就要流傳很久的東西

加上後來發現如果不準備道具感覺會和別人同場景的婚紗照很類似

不想要以後再來後悔當時花了錢卻沒有盡力準備 所以就決定還是不要隨便弄好惹~

如果準備時間不足或覺得沒必要是可以省略這個的!!

(因為我也有聽過有些攝影師不喜歡用道具這樣)

我個人是覺得不用道具的話兩個人怎麼拍就只是pose跟場景不同而已...


找出喜歡的造型或拍攝場景以及婚紗拍攝風格。

持續不斷的花時間爬文again 主要是蒐集喜歡的婚紗照風格!!!

因為禮服也試過了就可以順便看看有什麼適合或自己喜歡的造型可以之後跟造型師討論

是說試禮服到拍攝這中間的三個禮拜我看了好多照片看到眼花撩亂

不知道我喜歡的照片是因為攝影師會拍 還是因為主角長的不差 抑或是地點本來就很美!?

就算我喜歡的風格未必攝影師能拍出同樣的感覺...

看到後來我已經不知道所謂的"風格"到底是什麼 然後腦子也要爆炸惹~

總之到最後我也只能把喜歡的資料通通給攝影師參考並且相信他這樣...

再來是拍攝場景也要做功課(((不過本人很懶沒有做XD

有些專拍婚紗的秘密基地是需要另外收門票的 好處是什麼場景通通有!!

然後台北市有些咖啡廳也可以租場地拍攝 但是有的費用不便宜!!

像我跟林阿熊不想要大熱天跑去吹海風也不想要門票太貴的點

所以溝通時只有提出不要拍海邊 其他就交給攝影師幫我安排~


大肆的採買購物。

我本人要買的東西真的很少 算起來花比較多的是阿熊的治裝費!!!

要不是我有一套外拍短禮服怕裙底曝光需要買安全褲 其實我就只要買Nubra而已~

不過在這段時間我也深深體會只要能用錢解決的都不是問題XD

除了同時作上面那些功課外 最傷腦筋的就是阿熊的服裝惹...

由於他自己的衣服不多勢必是從頭到腳都要添購的意思

所以發揮勤儉人妻(?)的頭腦挑了幾件之後上班也能穿的襯衫配zara的牛仔褲

還要兼顧外拍造型業能搭配我的禮服真的是想到白頭髮都要噴出來了!!

然後禮秘還叮囑我們要帶些口糧怕我們拍照肚子餓擺臭臉

結果當天拍照完全沒有時間可以偷塞零食 而且禮服很緊也吃不下(怒)





前置作業做完我還一併列出檢查清單以便拍攝前一晚檢查東西是否帶齊全!!

這樣等隔天拍攝完畢也能清楚的知道有沒有東西漏打包回家

(當然購物清單也要詳細列出來比較方便知道哪些還沒買)

禮秘也會跟說明我們拍攝前一天需要注意或準備的事項(((這部分上網爬文也有很多分享~

拍照小須知&攜帶清單

拍攝當天我以方便攜帶的原則來準備拍照小道具:

畢竟穿著禮服很不方便 不想大包小包的把自己逼上絕路搞得太狼狽XD

拍婚紗道具

 空飄氣球

因為氣球不耐久放就沒有自己先買好 拍攝早上請婚紗公司代訂8顆$200大洋

本來在心裡盤算要買彩虹氣球 但我怕店家配出來不合我意就選了紫色系列漸層這樣...

個人覺得氣球可以營造俏皮活潑感 所以私心覺得氣球必備!!!

 花束

本來是想去花市買看會不會比較便宜 但後來錯過時間只好前一晚去花店買XD

因為沒有很喜歡玫瑰 所以買了一束$300大洋的可愛滿天星(((出門務必記得帶嘿~

 紅毛線

買毛球捧花材料時順便一起買了一綑 有需要的捧油可以來跟我剪XD

 彩色棒棒糖

就是電影功夫裡面那支明星棒棒糖 在菓風小舖就可以找到只要$65大洋!!

(拍完被我用鐵鎚敲碎當小糖果吃)

全智賢婚紗照

個人實在是太喜歡全智賢這張婚紗照 所以硬是要叫攝影師幫我拍這張XD

用棒棒糖代替花拍出的這張照片超可愛 最後當然一定要被欽點入本囉(((灑花

 可愛毛球捧花

當初在非常婚禮的網站爬文看到有人做這個立馬就決定就是它了!!!

但是作者的做法我研究很久實在看不懂只好全部自己想

所有的事情擠在那三周我整個都要腦炸惹~

還好做出來大家都額樂捧花很可愛、拍起來也很好看就值得了(((拭淚...

等我照片整理好打算發DIY文給各位捧油參考或是可以幫忙做囉~

 【囍】自製拍婚紗小道具:超吸睛手作可愛毛球捧花 

 





再來也是讓我搜尋到腦炸的造型 秉持妝感要自然跟不要梳光瀏海這兩點簡單要求外

我還找了喜歡的照片給造型師看 關鍵字大概是這些:浪漫長捲髮、花圈、蕾絲頭帶、可愛的編髮。

拍照髮型全集

她看了一下我的四套禮服就直接把造型跟禮服配對好了...

回顧我的四套拍照服 【囍】挑選拍照婚紗親友團出動之四套禮服出爐惹!!! 

左上配酷帥黑禮服/右上配桃紅飄逸禮服/左下配俏皮短白禮服/右下配氣質長白紗禮服

(題外話:我一直覺得右上圖那女孩長的好像許瑋倫耶!!)

cats

除了花圈沒有做出來還有黑色那套造型跟短白造型很像外 其實造型完成度頗高我還滿滿意的!!

只是夜深人靜時還是會覺得我把造型師的功課做完她好輕鬆喔這樣XD

雖然是這樣還是很謝謝她幫我弄出我超愛的蕾絲頭帶造型(((沒想到意外的很韓風~

最後建議大家挑禮服的時候可以嘗試看看黑色禮服(((不會燦笑的老公請筆記

感謝我們家的可愛禮秘(下左圖)一直極力推薦我

因為拍攝到最後會很累再也無法燦笑時 黑色禮服放到最後拍就可以盡情耍酷不用擠笑惹!!!

cats001

至於男生的造型我看很多照片發現幾乎很多人都會套休閒版型的西裝外套或是背心(如右圖)

因為不想跟大家一樣 所以我挑了柔和感的針織外套塑造出溫柔好男人的感覺~

而且這件針織外套可以一件衣服拍出左面跟右面兩種不同顏色跟感覺很划算吧(((撥瀏海

黃襯衫+針織外套+zara牛仔褲直接穿去拍攝現場也省去攜帶太多東西的麻煩

右邊的外拍造型2號是攝影助理搭配的 挑片時我一直覺得這造型很像發台語唱片的歌手(毆)

而且造型師居然有可愛啾啾可以用 還好我當初沒有衝動下手...

這邊也要鄭重的感謝菜恬括 沒有妳就沒有台語唱片歌手的帥氣背心(((謝謝妳的驚喜XD





結束了辛苦的拍攝工作再來就要進入殘酷大挑片的階段

本著金牛女孩勤儉持家的個性 不想在婚紗照這邊有太多額外的花費

所以要來分享我的如何快速從180多組照片挑出20+4組~

經濟許可的話當然可以多挑照片 不過很多人跟我分享婚紗本最後的命運就是躺在床底下...

所以除了兩人都要有不多挑的共識外 還要有堅定不動搖的意志力惹!!

我挑照片的方法是這樣的:

1) 20組照片做四套造型等於每套可以挑5組。

2) 多送的4組用來挑個人照男女各2組。

3) 把所有照片看過一輪先選最喜歡一定要放入本的合照,把編號填入剛剛分類好的表格中。

4) 然後再把很不OK的刪掉,只有一方好看另一方很奇怪的也一併刪掉。

5) 第二輪先看獨照部分,把男女各2組的編號也填好。

後來攝影助理跟我說婚紗本的編排是每套選雙數比較好

在排版時才不會有左邊是黑禮服而右邊是桃紅禮服很跳痛的狀況

(其實我個人是覺得還好 但最後還是腦波很弱的聽從了專業的建議XD)

6) 調整每套的組數為6/6/4/4這樣,把湊不出5組的挪去選別套比較喜歡的禮服照片。

7) 然後就是重複以上動作,把分類表格的組數選滿就完成囉!

一開始林詠熊差點聽信攝影師要推我們加買100組回去的饞言...

因為原本還沒有使用這個方法 他看我們第一輪刪掉後還有150幾張有機可趁的樣子XD

我一聽眉頭一皺發覺事情不太對就立馬把他拉回來!!!

趁周圍沒人時我又跟林阿熊確認這些照片有這麼好看到選不出來還要買100組回家嗎?

雖然想到拍攝那天大家都很辛苦 今天來要刪那麼多照片也覺得很拍謝~

但我真的覺得不要亂花錢然後留下我們認為最經典的精華照片就好了!!

所以後來我立馬想出這個有效率的挑片方法整個流程就快多了(((撥瀏海

不然我不知道要陪林詠熊坐到幾點才能回家XD





挑完片之後就是簡單修片 修片看過沒有問題就排版等婚紗本製作囉~

總之忙完這些事就覺得終於又邁進一大步

所以就又開始發懶休息到現在 哈哈哈哈哈XD

似乎要開始來做訂婚的功課惹!!!

下一篇是手工毛球捧花製作敬請期待 掰~

2013-04-23

arrow
arrow

    曾小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