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非常幸運的我跟到了聽說是久違的員旅((((超開心~

不過第一次決定的日期剛好碰上颱風來 改期到這拜一後還是再度碰上這次的梅姬颱風again(攤手)

聽說
18颱風最接近台灣的時候  你說這是不是天注定我們要在雨中遊玩了...

結果你看看你看看~本來還怕宜蘭會大飆暴雨 沒想到卻是個陰涼舒爽的好天氣!!!

反倒是台北雨下個不停把人嚇個半死





這次員旅是宜蘭一日遊 主要是去童話村體驗農村(?)DIY生活

非常適合攜家帶眷的遊玩項目...



看~(((((我不是在罵髒話喔XD)))))戴上斗笠我們要來採收洛神花了!!!

沒想到洛神花長的是這個樣子滴...

結果隨便剪了幾顆意思意思就完全沉浸在拍照的世界裡了XD



一群
戴斗笠又穿時裝的女人站在路邊咭哩呱啦的景象還滿妙的XD



採收後搖身變成女工生產線把花跟籽分開 ((((綠色一顆顆的就是籽籽~

把花的蒂頭切開再用筷子把籽籽度出來還滿有趣的!!!

然後曬乾的洛神花就塞到醋裡泡成洛神花醋~



老闆娘還幫我們把醋灌滿帶回家超棒的啦~

顆顆~不過我忘記怎麼喝了怎麼辦!!?

然後同時間我們還做了手工餅乾 ((((我覺得還是郭元益糕餅博物館的手工餅乾好吃又好玩XD




烤熟之後很可愛吼!? 其實味道也不難吃啦 只是我個人沒有很愛手工餅乾而已...
XD

然後還做了皮雕 ((((我們到底是來玩的還是來參加才藝班的!?



我選的是可編織的皮手環 用木槌用力敲出自己喜歡的圖案在手環上在著色就可以囉!!!

成品忘記拍只好放在搖晃的餵奶照片給你們抗抗XD



圖案剛剛敲好的樣子~這時候還沒有編成三股編的型態!!!



超厲害的老板娘幫我編好辮子以及我自己著色之後就變成這樣啦~

照片很模糊請各位自己想像吧 哈哈哈哈哈!!!





在童話村完成農村女工的角色扮演活動之後

我們去週一休館的蘭陽博物館看看它的建築有多麼的特別~

我覺得還滿像埃及金字塔的!!



這邊大概停留胡亂拍照5分鐘而已就馬上啟程前往下一個景點

就是可以欣賞海景風光又可以馬上下海玩沙的伯朗咖啡館




(天哪~這張照起來好瘦我好喜番XD)

那天伯朗有買一送一的活動 所以大家人手一杯不買對不起伯朗先生(?)
啊XD

不過那天東北季風+颱風靠近 整個就是風飛沙

於是這天我們就應該喝了很多沙的情況下結束當天的旅程 愉快又有點怨念的回台北囉~


(有怨念的是隔天早上的教育訓練依舊照常舉行)


((((因為要提早進公司上課 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曾小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