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喜帖跟買喜餅還有預估桌數真是牽一髮而動全身的一件事!!

光是紅色炸彈要投給誰、會不會被說沒炸或亂炸很失禮等最讓人頭痛惹...

所以在非常婚禮爬完文後就決定先來統計出席意願 有意願的再寄出喜帖感覺比較妥貼~


我是用FB活動邀請+Google的統計問卷兩個一起搭配使用

因為我覺得用信箱寄問卷連結給大家應該會被當作垃圾信件(挖鼻)

FB活動很簡單應該大家稍微研究一下就會用!!

活動名稱我就取名叫我們結婚了台灣版-第1集 詠祥&小薰夫婦(((喜宴出席調查)))

(想到這個名稱我自己得意超久還跟林阿熊邀功XDDDD)

主要就是先告知大家婚宴的時間、地點還有曝光出席問卷的連結這樣~

用Google製作出席問卷進一步得到出席人數、喜帖寄送資訊等比較詳細的資料

參考了大家的問題發現好像幾乎就這些:

 詠祥&小薰婚禮晚宴出席回函

題目截圖

這些問題的排序是集合了大家的問題後 按照我覺得合理的順序排下來的~

畢竟很久以前修過社會學統計(目遠)...

無法忍受跳躍式的問題在我的問卷上(((撥瀏海XD

而且Google問卷還有很多版型樣式可以選 我挑了最符合婚禮的樣式:

版型主題

只是大標題無法選字型只有新細明體我覺得好醜XD

下面就教大家如何建立屬於自己的婚禮問卷吧!!!





首先各位頭很大的準人妻們一定要有的就是Google的帳號惹~

用安卓手機的捧油一定會有 沒有的話申請一個也不難喔...

1)登入&雲端硬碟.jpg

登入之後在左上角有很多頻道 找到"雲端硬碟"就點擊進入吧!!!

2)建立→選取表單選像.jpg

(翻拍螢幕的解析度很差就將就一下吧XD)

進去之後會看到這樣的畫面 中間的綠色檔案列表是我已經建立的檔案

左邊有個"建立"(紅色按鈕)→選擇"表單"就直接進入編輯模式囉~

3)選樣式.jpg
3-1)樣式.jpg

它會叫你先選問卷的樣式 總共有19種可以選~

為了配合主題所以我個人就選了很應景又有氣質的結婚蛋糕!!

選好喜歡的樣式按確定就可以開始編輯問卷惹...

4)輸入資料.jpg

1「無標題表單」:輸入問卷的主標題(((ex.詠祥&小薰婚禮晚宴出席回函

2「表單說明」:活動的附帶說明(((ex.晚宴的時間、地點、交通方式等。

3「題目」:把你要問的問題打在這格(((ex.囍帖寄送地址是?

4「說明文字」:關於題目的補充說明(((ex.郵遞區號或面交之類的...

5「作答方式」:依照問題去選擇適合的填答模式。

4-1)作答方式列表.jpg

這3個是比較常會用到的答案模式:

>>如果問題是要請大家選出一個答案的就選"單選按鈕"

>>如果問題是要請大家填入短答案(像是人數、姓名、電話等)就可以選"單行文字"

>>如果答案是字數比較多的(像是地址或悄悄話等)就使用"多行文字"

6「完成」:題目跟答案都輸入完畢就點完成。

7「新增項目」:新增下一道題目。

5)傳送表單.jpg

所有的題目都輸入好之後的畫面長這樣~

題目如果需要修改的話 把滑鼠游標移到該題會在右上角出現鉛筆圖案點擊它就可以重新編輯惹!!

然後沒問題的話請點選"傳送表單"

5-1)取得連結.jpg

把跳出的那個網址連結複製下來就可以到處分享惹!!

也可以用下面那格輸入你想分享給的朋友email直接寄給他們~

最後點選完成就完成了整份調查問卷的製作囉(((是不是很簡單!?

花比較多時間的其實是研究別人怎麼做跟要放哪些題目而已...

然後在後台你就可以看到這樣像Excel的表格

6)後台的回覆內容.jpg

直接幫你把大家的回覆表格化

你可以知道誰要去、要去幾個人、誰要拿餅、桌數預估等等資訊

之後只需要聯絡資料不完全的朋友再做確認就可以囉~

最後那個悄悄話的部分真的非常出乎我的意料

本來不想設計這格但我看大家都有就腦波很弱的也放...

想說大家應該只會填前面的問題 沒想到幾乎每個悄悄話都有寫!!!

而且有人寫的篇幅還爆炸多XD

真是太感人了(((拭淚

讓我想到一個結合這些悄悄話的小節目

不知道有寫的捧油願意公開嗎!?

顆顆~



arrow
arrow

    曾小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