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毛球捧花

首圖:哦哦~終於我想起來要交這篇手做文惹(毆)!!!





在忙完文定儀式之後我就鬆懈的陷入了放空狀態一陣子...

七月份要訂婚要出遊兩次還要參加別人的婚禮未免也太Busy惹吧

所有事情擠在一起來一起結束 總覺得這一切都太不真實了!!!

雖然說變成未婚妻這個角色對原本的生活一點影響也沒有 顆顆XD

現在是該好好的振作起來準備迎娶跟婚宴的安排惹(抖)



今天這篇圖片多到已經做了好多合圖但還是好多 所以這篇應該是極長篇XD

話說拍婚紗的時候本人只想準備不要太大又要特別的小道具~

 【囍】拍婚紗前置作業分享:拍照道具+造型+效率挑片法。 

剛好在非常婚禮爬文發現有學姐很強的做了這個很少人做的可愛捧花(((幾乎是沒看過~

所以立馬就決定就是它然後出發去買材料!!!

DSCN7156.JPG

我跑去小熊媽媽買材料 比較方便不用東跑西跑

因為到時候修剪毛球的形狀會修滿多的 所以毛線也不用買到太貴的...

上面那種單色的都是$30 只有混色那捲是$40(((每一捲都可以做3顆毛球!!

挑了顏色比較粉嫩的毛線球 但後來拍完覺得如果照片修過色調感覺好像吃色不少


建議大家顏色可以選色系飽和一點或是飽和跟粉嫩各半搭配這樣...

在開始製作之前本人可是鑽研那位學姐的文章約莫800遍吧(菸)

就是有幾個環節看圖說故事挖嘛看攏無!!!

所以本篇的製作教學都是本人嘔心瀝血邊做邊思考出來的~

DSCN7157.JPG

因為本著小資人妻的精神我就沒有買毛球器 而是直接用廢紙箱製作無料毛球器~

那麼接下來就是依照想要的毛球直徑大小去剪裁紙板

試做了三種尺寸:65mm/55mm/45mm後 個人覺得45mm比較小巧可愛!!

再來毛球的大小也跟毛線纏繞的圈數有關:

 35mm-120圈
 55mm-180圈
 70mm-220圈
 90mm-250圈

用這個圈數表來推出45mm需要繞150圈這樣(((繞的圈數越多毛球就會越紮實~

紙板用到最後被繞的很軟很爛 可能要多做幾個悠比這樣XD

DSCN7168.JPG

纏好足夠的圈數後用另一條毛線從中間緊緊的綁住就完成的第一步惹!!

先不要急著剪開 然後拿出綠色鐵絲將前端彎成J型(((鐵絲是20號的...

我們要開始把花莖跟花苞組合固定在一起...

DSCN7169.JPG

先將長的那端插入毛球的中心線的左邊

短的那端插入中心線的另一邊推到底

DSCN7170.JPG

翻過來將一長一短的綠色鐵絲扭在一起轉緊!!

DSCN7171.JPG

轉緊之後就可以把紙板最外側兩邊的毛線剪開

把像馬桶刷的橢圓半成品從紙板中間的洞洞中拉出來囉!!!

DSCN7195.JPG

使用這個方法製作毛線球不知為何非常的橢圓(((橢圓到只有馬桶刷三個字可以形容XD

所以把毛球從橢圓修剪成圓滾滾的可愛圓球是需要一番功夫滴...

個人修剪到第三顆就已經可以說是游刃有餘了(挺)~

只不過強力建議修剪時還是戴個口罩 比較不會把鼻孔吸得滿滿都是毛屑!!!

DSCN7198.JPG

這顆白毛球是我的第一顆 看得出來圈數很多讓它的密度很紮實!!

(我忘了他是65還是55mm的XD)

然後推薦一下這把剪刀好夠力好好使(((姆哥

最上面那種一般的文具剪刀好難剪 逼得我去把媽媽的法寶請出來XD

2013-04-22-22-59-54_deco.jpg

第一天就作好七顆可愛的毛線球 隔天繼續只花了兩天就可以完成一束!!

但其實扣掉放空跟思考的時間應該一天左右就可以完成吧~





反覆上面的作法我一共做了12支毛球花(((每種顏色各用掉1捲...

DSCN7214.JPG

後來在家挖到這個草綠色紙膠帶不囉嗦就立刻用它來組合

把毛球花依照自己想要的擺放方式組合在一起就好~

DSCN7220.JPG

再來因為我想要增加捧花把手的份量 所以就決定把過長的鐵絲通通往上凹!!

DSCN7223.gif

全部的鐵絲凹完之後長下圖這樣

還是覺得不夠大把後來又用白色不織布把把手的部分黏起來

因為買材料的時候就設想好把手是用白色緞帶纏繞

所以就選同色系的不織布做內襯(((剛好家裡有之前用剩的誤打誤撞變成同色系XD

DSCN7228.JPG

後續的包裝我整個傷透腦筋 後來決定先把網紗包上去再纏緞帶

這樣就可以把很醜的縫線巧妙的纏在裡面遮住...

DSCN7235.JPG

因為平常很少做包裝這種動作非常苦手

所以網紗的部分就隨意剪了一小塊並皺皺的縫在把手靠近花的地方...

把網紗固定好後就可以開始纏緞帶啦!!

緞帶我找不到很寬的故只買了3分寬的(((寬一點比較好纏啦~

從靠近花的地方開始往下纏後再纏一圈上來 這樣打結處就會落在把手最上方

DSCN7244.JPG

剛剛縫完網紗的縫線我都沒有先剪掉

這時把我珍藏的白色緞帶蝴蝶結一併縫在打結處遮起來就大功告成啦!!!

(其實那個蝴蝶結是內衣褲上面的裝飾 我覺得太大剪掉又捨不得丟XD)

不過縫好發現其實拿著的時候呀跟看不到蝴蝶結 顆顆~





我們請史迪奇為我們詮釋拿到這束捧花內心是有多麼的喜悅XD

DSCN7250.JPG

不知道為什麼這捧花也太適合史迪奇了吧!?

當天拍攝前我們跟可愛的捧花合影!!

DSCF9686.JPG

這束毛球捧花做下來成本超低 但成就感跟幸福感卻很高!!!

DSCF9680.jpg

連我們可愛的禮秘紅豆哥都說好想要 直說要放在他們店裡當鎮店之寶(?)

不過這可是我嘔心瀝血做出來的 就像我的孩子一樣會捨不得耶!!

有需求的捧油可以在下面留言騷擾我(((還是我轉行做這個XD

看我有沒有懶惰鬼上身再說 哈哈哈

我覺得自己做比較有FU也比較有紀念價值啦!!!

歡迎各位捧油跟我討論捧花配色 顆顆...


arrow
arrow

    曾小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