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胖一家3口

過了三個月終於要來記錄林Q胖是如何退房來到地球上的...

本文一開始想先跟大家說陣痛就是小腹跟後腰同時像被斧頭猛劈那麼誇張~

每天都跟Q胖喊話請他選在拔吧出門上班前出來但日期不需要提早沒有關係!!

因為有個沒生過孩子的閒人一直自以為很懂的說什麼男孩會提早出生

你也知道我這麼反骨怎麼會真的讓Q胖提早出生呢(((其實這我也沒辦法控制XD

雖然不想要提早不過我還是每天很勤奮的散步跟做開骨盆運動等待產兆

開骨盆運動

(我大約在38W開始邊看電視邊做:把腳跟盡量往身體靠,手把膝蓋頭往下壓這樣。)

醫生一直叫我要多爬樓梯但我因為不想提早生產跟懶惰的緣故就都沒有在理他XD


然後等著等著時間就來到了6/23的晚餐時間 吃飯時一直覺得肚子怪怪的還以為是脹氣

到了6/24的午夜還是不太舒服加上後期大肚壓迫睡不著 想說來搜尋看看有沒有好用的陣痛紀錄app好惹~

於是我就下載了這個陣痛時計app試用看看 沒想到從此就是一個痛苦難眠的夜晚!!

陣痛app

半夜2點我一邊滑手機
試用看看app順不順手(?)

一邊
在FB上的馬寶寶社團跟其他媽媽聊說不知道會不會放到過期

整個晚上不定時的肚子好像有在縮的感覺有點痛到會睡不著但還在可忍受的範圍內

從記錄上看得出來頻率大約40分鐘左右會來一下這樣...

陣痛app

(計時開始跟結束都按綠色按鈕即可)

看著旁邊呼呼大睡的林詠熊實在很不是滋味(((雖然我在孕期都4點才睡覺XD

幾乎沒什麼睡終於熬到早上6:40我覺得頻率越來越短且越來越痛 起身去上個廁所就發現內褲紅了!!

看到落紅出現內心真是百感交集啊~

喜的是Q胖有趕在拔吧出門上班前發出退房訊號(((每天喊話真的有用很乖!!!

憂的是Q胖出生之後本人自由自在亂亂走的好日子就宣告結束惹...

於是立馬回房跟林詠熊說準備一下要去醫院 然後我就忍著痛趕快洗澡這樣





因為怕一進醫院就出不來會沒力氣生就叫老公先去買早餐來給我吃

他不知道是太緊張還是怎樣 居然問在陣痛的我要吃蛋餅還是火腿蛋(((我只是要果腹吃哪個都沒差好嗎...

因為真的很痛 老公當時說的玩笑話在那種時候我真的笑不太出來

早上8點醫院一開門我們就把待產包拎著去醫院內診 結果臭臉護士說還沒有開指叫我回家再等

沒想到我都已經這麼痛又落紅卻因為還沒開指被退貨惹!被退貨惹!被退貨惹!

陣痛app

明明自己檢測已經3~5分鐘痛一次還要退我貨 然後我們就這樣騎著機車邊震邊痛的震回家等了(哭)

(因為公公已經把車開回家只好自己騎車回去)

到底有沒有人陣痛的時候還騎機車來回醫院的八卦啊!?

整個上午我都痛得受不了躺在沙發上休息 護士還叫我要多走路加快產程(((根本走不動!!!

早餐也是趁不痛的時候趕快吃 不過拉回去上圖可以看到每次陣痛的間隔已經短到不能再短

(所以等整份早餐吃完時都已經要吃午餐惹...)

然後我家的天才老公居然可以看著我疼痛的表情天真的問我現在很痛嗎??

非常哭笑不得的我決定當天都不再回答他任何問題XD





忍到中午老公眼看我越來越痛痛到狂爆粗口於是我們又騎著機車(?)回診所

這次進去我已經做好如果被退貨就直接帶著待產包睡醫院大廳的心理準備惹!!!

(無法忍受那麼痛還要再騎機車回家的蠢事再次發生)

途中遇到護理長說通常只有落紅可能還要兩三天才會生(((聽到這話我都晴天霹靂了~

還好13:20她幫我內診後發現我已經開1指就直接請老公去辦住院手續

同時我就在待產室完成刮毛跟灌腸的動作 順便跟護士說如果開2指請幫我打無痛

老公邊寫一堆同意書邊陪我待產還不忘繼續問我底迪出生要不要打百日咳疫苗諸如此類的問題...

我痛到白眼都翻過去只能抓著病床欄杆猛搖轉移注意力還要請他去問別人這樣~

全程我都閉眼忍痛忍到15:18麻醉師才姍姍來遲幫我施打無痛

冰冰涼涼的感覺貫穿背部就打好了只不過我前面痛太久 打好後我全身無法控制的發抖停不下來

護士說是因為我太用力在忍耐所以才會有這正常的反應...

結果打完沒多久15:43再次內診就開到4指(((事後覺得我都要痛完了才打無痛很浪費錢!!!

在稍微減低疼痛後護士來量血壓 我問她開5指會有什麼感覺才內診發現已經全開摸得到胎頭惹~

(因為打了無痛其實好像也順便讓我感覺不到想要大便的感覺這樣)

16:16進產房前護士迅速教我如何用力擠胎兒然後就被推上產台

自己往產台躺好後助產護士對我信心喊話說要在半小時內把孩子生出來!!

經過了兩次用力我似乎撇見胎頭擠出來惹 心想這次一定要一氣呵成(((不想再用很囧的姿勢躺在這裡

終於在16:28用盡我吃奶的力氣+嘶吼還有護士手肘的幫忙 順利讓
Q胖誕生在地球上囉...

0019789 (2).JPG

因為這一切實在來的太快太突然太不真實惹...

Q胖剛生出來時會請媽媽確認一下寶寶 我隨便看了一眼隨即大叫我下面好像會痛

於是醫生再幫我加一次無痛的劑量 我就冰冰涼涼的昏睡了~

(完全就不想馬上搭理他)

完成輸血跟縫合躺在恢復病房的我 望著努力幫我按摩子宮的老公

覺得今天這一切好像夢而且喉嚨好痛XD

不敢相信怕痛的自己居然能完成了這件人生中最痛的事

老公則是不敢相信我居然不想馬上看小孩(((我一直說到出院前都不想看到他XD

1403607035118.jpg

(麻醉退了才拿老公拍的這張仔細看兒子 真心覺得很醜才不要推上來咧XD)

後來為了刺激母奶產出還是有在第二晚跟Q胖做第一類接觸打個照面啦~

長達10個月的老揹少旅程總算是順利的畫下了一個逗點(?)

接下來才是照顧寶寶之辛苦戰役的開始啊(菸)

今天這篇光是要趁寶寶睡覺邊打字邊回憶就花了我1個月的時間

希望我以後能慢慢把個人的時間跟空間找回來

再會 


arrow
arrow

    曾小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