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中三重采新診所好像等到32W才給我待產包的清單...

讓我28W就想開始準備都沒辦法 不過每次問衛教師後回家都會忘記到底要自備什麼XD

而且後來拿到清單惹還是拖到37W才開始著手準備(((欠揍~

醫院的待產包清單

因為清單上看起來需要自己準備的東西也沒有很多~

診所說需要我自己帶的東西就是用螢光筆畫起來的那幾樣

沒有畫到的醫院都會提供並且含在生產費用裡面!!

既然其他的都算在費用裡面也省事很多就不需要東奔西走的買很多帶去...

然後媽媽手冊約莫37W我就直接讓護士留在診所惹~

押金的部份我其實也不記得到底是在押什麼 回家問一起旁聽的老公他也不記得(哈)





總之我還是有稍微詢問過"學姐們"搭配上網做功課整理出我自己的逃難待產包清單:

 證件類:夫妻身分證正本/媽媽健保卡/小筆記本+筆/押金

證件類

通通收在透明夾鏈袋讓Q胖拔吧好找~

產褥墊:東京西川日本PIP產褥護墊5入[免費]/妮妮產褥墊超薄型產褥墊12入[$99]

產墊們

原本手邊已經有小嬸給的東京西川5入產褥墊 但是比我早些生產的捧油再三告誡我說自然產的惡露會很多!!

認真想了一下才又購入她極力推薦的妮妮牌12片(((應該可以應付住院3天惹吧...

旁邊的御守棉是打算回家後在家裡使用 趁小屈推出滿488打85折時購入

因為之前媽媽贈品有拿到御守棉 所以挑的時候就直接挑了這牌的夜用跟量多型

挑選的時候要注意自然產會有會陰的傷口 不要挑中間有凸起的就好~

反正這些不夠就叫老公跑腿補貨或我自己上網買也行XD

紙褲:清秀佳人產婦用5入[$80]/貼身寶貝產婦用5入[$30]/全家一般型3入[免費]

紙褲們

本來是想找網路上學姐們都很推薦的清秀佳人就好~

不過小屈的清秀佳人只有一般型的 瞄到旁邊貼身寶貝跟它是同工廠出場又有產婦用的就先帶一包回家

後來才去全聯買到清秀佳人產婦用的紙褲 想挑L的卻一直沒貨只好拿了XL(((有傷口好像還是穿大件點好...

右邊那包是我很久以前買了都沒在穿的免洗褲 放著也是放著就趁回娘家時拿來當做生產用的好惹!!

這麼勤儉持家的太太到底哪裡找(((撥瀏海XD

紙褲比較

後來打開來偷瞄發現貼身寶貝的材質是很像紙浴帽那樣的質料 讓人不是很喜歡~

清秀佳人的摸起來比較舒服 害我有點想叫老公幫我洗起來重複穿XD

外漏太誇張的免洗褲應該還是會直接丟掉 畢竟做月子應該也沒那個體力洗內褲...

這些都穿完我想惡露量應該也變少了 就會開始穿自己的內褲自己手洗這樣(((除非老公願意幫我洗內褲XD

媽媽出院服:長洋/連帽外套/哺乳內衣/紙褲/拖鞋/襪子

媽媽出院服

因為還在排惡露不想穿褲子就挑了深色的長洋 就算不小心外露也看不出來(((這位太太會不會想太多...

襪子是怕住院冷氣太強所以先準備起來放 不知道到時候穿不穿的住~

如果要穿襪子的話就沒辦法穿夾腳拖鞋 所以一樣趁回娘家時拿了一雙飛夾腳的拖鞋

然後聽說剛生完毛細孔大開頭皮會冷 所以挑了有帽子的外套這樣!!

去醫院待產的時候這些直接就穿著去 這樣待產包就不重惹XD

寶寶出院服:包巾/帽子/手套/襪子/紗布衣

寶寶出院服

這些通通都用之前收集的尿布體驗包的防水束口袋裝(((超好用的啦!!!

真心建議媽咪捧油們多多收集這種袋子~

其他自備小物:

媽媽自備物

吸管/梳子/濕紙巾/溢乳墊/口罩/暖暖包/酒精棉片/痔瘡藥膏/小鏡子/乾洗頭/髮圈髮夾/護唇膏/保養品/乳液

這些小物是我上網參考學姐們意見加上自己想法所準備的...

希望都會用到它們 不過如果沒有用到通通帶回家也不太重(((所以平常蒐集小試用包裝很重要XD

像是口罩跟暖暖包在家裡根本用不到但是丟掉又很可惜 在準備待產包時居然派上用場惹~

住院期間不打算洗頭但是還是把乾洗髮體驗瓶帶著 以防萬一生產時留太多汗太噁心臭到別人(哈)

(結果出院回家後打開乾洗髮的體驗瓶居然是空的~真是太要不得惹!!!)

妊娠霜是之前就說要帶去怒擦的 想說用這些妊娠霜當做按摩子宮的乳液順便除紋剛剛好...





那麼以上就是我本人的超簡易待產包
老揹少的旅程也即將進入尾聲...

現在就萬事俱備只欠東風 看起來他選擇繼續住滿40W當個巨蟹寶寶的樣子~

希望一切順順利利! 就讓我們繼續等下去…

 

c922e839.gif

後記補充:

實際上我生產後發現醫院明明就有提供紙褲跟產褥墊還叫人家花錢買

所以說
我自己帶的產褥墊通通都沒用到!!!帶去又帶回來感覺好蠢...

不過醫院提供的免洗褲是超級好穿的網褲耶~

img1405769759158.jpg

不知道外面買不買得到 包覆性超好可以拉到腰上又好舒服這樣...

以上提供給大家參考!!

c922e839.gif

arrow
arrow

    曾小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