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週的媽媽教室報在平日時段 所以都是我自己一個人參加的!!

不過很驚訝的是這堂課下課 老公也差不多下班就說要來接我(((我都要哭惹...

因為原本是說好下課後要殺去幫捧油慶生 直接約在捧油家附近的捷運站等~

希望卸貨後還是可以這麼疼我 不是眼裡只有Q胖





這次S26的媽媽教室是辦在雙連教會 所以前一天就把兒女是寶換贈品的路線也排進去超順便的XD

主題是母乳哺餵及乳房護理 講師以前在醫院擔任過護理長 講起課來非常實務白話!!

(就很像媽媽在跟女兒叮嚀要怎麼做這樣~)

在母乳哺餵這塊講得很詳細 而乳房護理我覺得有點輕描淡寫...

因為老師講的太像在聊天加上後來都以回答發問為主 所以我就把重點條列出來:

乳房一邊至少餵15-20分鐘再換邊。

媽媽側躺哺乳最佳,坐姿的話要讓寶寶頭靠手肘關節窩處較省力!

發奶的關鍵是充足的睡眠

哺乳前的準備工作:(1)洗手 (2)擦拭乳頭→乳暈→乳房 (3)可先喝水或果汁 (4)先擠些乳汁抹在乳頭和乳暈做保護。

如果兩邊乳汁分泌量不均,則每次都從乳汁少的那側先餵

乳房有硬塊要冷敷(冰敷會退奶)。

餵完要幫寶寶排氣(拍嗝):(1)寶寶坐在大人腿上 (2)用手的虎口扶著寶寶下顎 (3)另一隻手在寶寶背部畫圓按摩約1分鐘。

判斷奶水夠不夠的標準是看寶寶的尿液顏色(正常是透明),太黃或顏色太深就代表奶量不足。

如果前一餐寶寶有吐奶,這餐吃完要讓寶寶多直立抱5分鐘再讓他躺下。

哺乳媽媽多喝紅棗(補氣)+黑棗(補氣)+枸杞(顧目)煮水可幫助發奶,養肝茶也可多喝!

乳房護理建議37W開始做:洗澡時用食指和中指夾住乳頭往外輕拉再放掉,增加乳頭的韌性。

寶寶睡前的最後一餐建議12:00餵食。

尿布濕6次以上代表寶寶吃得夠。

贈品拿回家是覺得有點ㄦ虛 不過上課時可以瘋狂發問就會有發問小禮(((但我擠不出任何問題XD

DSCN9829.JPG

S26防水提袋*1

S26孕期胎兒轉盤

依必朗抗菌超柔潔膚濕紙巾10抽*1

S26小獅子圍兜兜*1(((個人覺得套頭圍兜應該不好用吧...

S26孕媽咪手冊*1

報名的話要先加入S26會員就可以選擇自己想要的場次惹!!

報名頁面 S26媽媽教室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媽媽教室 2014 母乳哺餵
    全站熱搜

    曾小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