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20684.JPG

最近得到了育兒界的親密好物那就是來自瑞士的MiaMily健康護脊嬰兒背帶

雖說Q胖上個月底剛滿三歲已經不太需要揹著趴趴造惹...

但是我覺得以媽媽我一人帶出門走跳來說單用椅凳實用度真的非常高!!

它是背巾+椅凳的組合(((這種背帶路上真的超多人用的~

出門去遠一點的地方如果碰上Q胖哥昏睡時我就拿出椅凳來用很省力

P1120743.JPG

徒手抱睡鵝回家這件事我做過好幾次手都快要斷惹!!

更不用說身上背著包包還要高難度的抱著孩子拿出鑰匙回家

短短的回家之路說有多難熬就有多難熬(((但沒有孩子的捧油應該還是很無感吧...

而且聽說范范也是用這個品牌的背巾的來揹飛飛翔翔喔~

所以這次有了背帶體驗的機會我也不放過~

趕快來跟我重溫一下當時揹Q胖的港覺吧哈

P1120699.JPG

拿到的背帶是裝在一個手提的紙盒裡面滿小巧的~

紙盒上面印有一些淺顯易懂的圖片 有用法介紹、內容物和使用坐墊對脊椎的好處等

紙盒後面還有個小洞可以看到背帶實體的顏色很貼心!!

MiaMily雖然是瑞士品牌但因現在有代理進台灣的關係在台灣也買得到喔~

購買時還有1年保固非常有保障~

不過背帶這種東西要弄壞其實滿難的 但有個保障總是讓人用起來十分安心!!!

P1120705.jpg

裡面內容物有背帶主體、口水巾、防風罩和購物袋及說明書

我拿到的是很耐髒的鐵灰色(((官網的其他顏色也都好耐髒~

以前Q胖哥小時候用的那條我聽信生父的讒言選了淺色的結果容易弄髒要一直刷洗...

如果遇到比較會流口水咬背巾或常溢奶的寶寶那就要更常清洗

還好MiaMily這款背帶可機洗省去徒手刷洗的麻煩!!

重點是鐵灰色根本看不出來有溢奶或漏屎的痕跡真的好耐髒喔XDD

P1120734.jpg

首先簡單的示範單用椅凳的用法

以我個人的使用經驗來說我都把椅凳繫在真腰的位置上(((就是腰部最細的地方!!

黏好魔鬼氈然後扣環要穿過鬆緊帶再扣起來才安全!!

確實扣好再把椅凳轉到正面來就完成囉~

P1120724.JPG

如果一開始就繫在低腰部位的話我覺得太鬆了!!

等寶寶坐上去重壓會讓腰凳卡到大腿骨盆處走路很不舒服...

而且椅凳的腰帶很寬很有護腰的港覺XD

有正確繫好的話就能借助腰間的腰帶減輕抱小孩時腰部承受的重量

P1120731.JPG

最棒的是它有市售最大腰圍的優點

膩砍砍這腰帶整個展開完全就是我雙臂張開的長度真的超級長的!!!

再加上MiaMily出的背帶顏色都滿中性的~

也就是說孩子的爸再也不能用任何理由推託不幫忙揹孩子惹!!!

P1120769.jpg

Q胖外公的大肚腩也可以使用MiaMily的椅凳喔~

再大的肚子都繫得住啦哇哈哈(((毆

而且鐵灰色系好適合男生來用 怎麼看都是一條時尚的霹靂腰包腰凳!!

P1120717.JPG

臨時要外出的話也不怕小東西沒地方放

MiaMily設計了很多置物空間真心覺得真的是太聰明惹!!!

側邊有個小網袋可以放的下我的小米Note3這種大size手機~

最令我驚奇的是椅凳下面居然可以塞進超多東西的

因為現在Q胖哥比較大惹就不需要再帶很多哩哩叩叩的東西

我看到好多歪國媽媽的分享竟然裝得下尿布和奶瓶太強惹!!!

之前買的雜牌腰凳完全就沒有這種空間(((太晚認識MiaMily了可惡!!

P1120714.JPG

太好奇神奇(?)椅凳裡的樣子所以打開裡面的拉鍊瞧瞧~

裡面白色的塑膠板結構很紮實 能承重公斤數高達20公斤左右!!

而且從椅面一直延伸到使用者腹部靠著的地方可以說是一體成形

椅面的角度也很符合人體工學做成微微傾斜的樣子

讓寶寶坐在椅凳上不容易往後翻倒 隨時都是緊靠著大人的身體的姿態~

另外椅凳讓寶寶的大腿自然呈M字形幫助髖關節正常發育

即便是用椅凳輔助抱著15公斤重的Q胖哥走路也是輕鬆上手

P1120712.JPG

寶寶屁股坐的地方是很有質感的軟皮革

畢竟外出時學步期前的寶寶就需要坐在椅凳上比較長的時間

椅墊的舒適度就很重要!!!

P1120752.JPG

接下來是搭配背帶的示範 它有面對面、面朝前和後揹三種揹法

前兩種揹法在Q胖哥小時候很常用~

畢竟Q胖哥出生就是枚高需求寶寶 無時無刻都像無尾熊黏在我身上!!

有外出機會的話我都是用揹巾居多(((推車在人車壅擠的都市真的不方便啊...

第三種幾乎沒用過因為要有人幫忙才能成功把孩子揹好XD

P1120757.JPG

對於像我這種重度使用揹帶的媽媽來說

媽媽自己用起來的舒不舒服是十分重要的!!

畢竟孩子再怎麼樣輕盈揹久了肩膀和腰還是會痠~ 

MiaMily在媽媽承受壓力的地方做了很貼心的設計

背巾肩帶和椅凳腹部處都有加厚的軟墊讓我們用再久也不會不舒服

背扣還有一片擋片防止安全扣直接摩擦背部很貼心(((雜牌就沒有這片...

P1120709.JPG

夏天天氣熱的話就可以把寶寶背後這片口袋拆下來

讓體溫本來就高的寶寶保持背部透氣不悶熱!!

如果不拆的話這片口袋也是可以裝得下很多東西的置物口袋喔~

P1120710.JPG

讓寶寶坐上來之前要記得檢查雙重安全固定裝置是否都扣好惹!!

P1120711.JPG

MiaMily所使用的拉鏈都是YKK的拉鍊品質有保障喔~

P1120718.JPG  

揹上寶寶後要調整適當的鬆緊度

肩帶和腰帶調整好後都可以把多餘的安全帶捲起來收妥

讓有強迫症頭的媽咪們把線頭都收好乾淨俐落的出門~

P1120759.JPG

如果寶寶不太會啃咬肩帶其實我覺得口水巾就不太需要用~

MiaMily附的口水巾怎麼有種紅十字會的港覺XD

我覺得用了口水巾反而掩蓋了這條揹巾的時尚美...

但是防風罩個人覺得一定必須要有!!!

在寶寶歡歡不睡或是外出在揹帶裡睡著的時候就拿出來讓寶寶與世隔絕XD

但是這兩個配件都白到太乾淨了好容易弄髒啊(((心慌

P1120766.JPG

想當初Q胖哥三個多月我就買來揹到一歲多...

揹著做事、揹著出門、揹著煮飯 我們之間有好多親密的回憶!!

還沒入手揹帶前我抱到媽媽手發作連看醫生好一陣子也沒用

後來還是靠背帶解救了我的媽媽手(哭)


現在有了這條新歡 我都用MiaMily附的提袋裝著椅凳出門

如果出遠門而Q胖哥不小心在回家的公車上睡著

在下車前派椅凳上場就能舒適便利的靠我一己之力把Q胖哥抱回家~

媽媽我再也不用因為抱不動睡著的他而把他叫醒再下車惹(((喜極而泣...

有興趣的捧油可以上紛絲團逛逛喔 MiaMily Taiw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曾小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