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9個月孕肚大車拼.jpg

在網路上看過別人做這種圖片覺得很酷就暗下決心我也要紀錄小Q胖退房前的每月紀錄!!!

終於紀錄到可以排成這樣的圖片惹真的好好玩

然後這篇想來紀錄一下整個孕期的變化跟生活啊~

畢竟人生中這種奇妙的時刻很少有 經過可怕的卸貨洗禮後目前完全還不會想要再來一次!!





點狀出血的0-12W之什麼都不能做又愛睏到炸

還記得9/15結婚那天忙完婚禮大大小小事情後 我就開始等待我的好捧油來報到~

根據我的小紅app顯示它應該要在9/18來找我報到但卻一直沒見到人影(?)

在等待的期間這些經前會有的症狀(畏寒/胸漲/腹部悶痛/疲倦)都有出現 讓我每天都覺得就是明天了!!

然後每天都特別愛睏睏到我覺得怎麼睡都睡不飽...

但是等了一個月只有其中1天有經血 肚子卻還是一直悶痛我開始覺得奇怪(((等了那麼久才起疑是否神經太大條XD

20131018 這就是微小幸福。

但是更奇怪的是那陣子只要老公的手放上來當我的人肉暖暖包就覺得不痛惹(((這時我心裡大概已經有底了...

跟老公討論後決定等到11月初直接去婦產科照超音波看看~

在此同時我一邊跟朋友計畫著要去做SPA舒緩肩頸痠痛(((當時以為是籌備結婚太累的緣故~

一邊也跟11月底要結婚的老公堂妹約好等他們結完婚就要一起出國度蜜月...

誰知道這一切就在醫生幫我確認了Q胖已有7週大後打亂了這些計畫!!!

本來想硬著頭皮做SPA但幾經思量還是忍痛取消 但怕以後有小孩沒機會出國玩所以決定蜜月還是照去

我的醫生當時不建議我搭飛機 不過我上網爬文很多媽媽都說如果沒有嚴重孕吐不舒服的症狀其實是OK的!!

除了前面那些症狀外 另外還有食慾差/分泌物變多且味道變重/反胃噁心/脹氣/口水多/消化變慢/便秘

這些小症狀我想也不影響安全加上玩回來就過了3個月也要穩定了 於是我就瞞著醫生搭機飛去關島玩6天4夜~

只有回來的那天被狹小的機位固定住4個小時而引發雙腳水腫而已...

c922e839.gif

孕期不適警報解除但偶會大暈眩的13-24W之開始狂跑媽媽教室

前三個月就在一直疲累愛睏又食不下嚥的狀態下渡過惹~

就在前面那些症狀慢慢得到好轉能不再每天被床吸附(?)之時也開始了我的媽媽手冊之旅!!

趁著孕期比較舒服的這3個月趕緊到處參加媽媽教室或換寶寶贈品之類的

本以為應該就順利的進入舒適的孕中期

但自從從關島回來後我的體質好像也性情大變 變得動不動就長很癢的疹子!!

1484243595864.jpg

我還以為是戴項鍊讓我鎖骨整個發癢然後不小心越抓越癢越大片...

後來聽捧油說這就是妊娠蕁麻疹!!!

問醫生也無解反正就是等卸貨後就會自然好轉這樣(((桑心

除此之外還發生三次超可怕的大暈眩 而且每次老公都不再身邊(哭)

不知道是寶寶需索無度(?)還是我真的食慾不佳進食太少導致血糖太低...

第一次是發生在家裡 整個人頓時無法站立而且感覺眼前一片黑外加腳軟

嚇得我趕緊用最後的力氣撐著到床上躺平休息

第二次是跟以前的同事到大賣場採買 逛到一半突然暈眩感又來襲真的好可怕!!!

全身都使不上力並且感覺再往前走一步就會立馬倒地不起...

嚇歪我同事然後趕緊抓了包巧克力結帳給我吃才慢慢好轉

第三次是我自己去上媽媽教室聽課途中又暈 暈到連耳朵都聽不清楚老師在講什麼

但還好我本來就坐著所以趕緊補充點零食然後趴在桌上休息就好多惹~

總之經過前兩次暈眩地獄的洗禮 從此我外出都會攜帶救命小乾糧在身上以備不時之需!!

最後晴天霹靂的是人人聞之喪膽的喝糖水關卡竟然竟然在這裡卡關惹!!!

c922e839.gif

容易累又頻尿的25-39W之每天都自扎手指測血糖生活

孕期進入最後三個月因為喝糖水二測還是沒過的緣故

從此就被產檢醫生逼迫走上每天要用針自戳手指測血糖的絕路...

每次產檢都要給醫生看每周飲食控制和血糖檢測報表(((到底想逼死誰!!?

cats.jpg

總之我就這樣每天紀錄飲食和測血糖到生產的那一天(((淚...

剛進入孕後期那時也剛好媽媽教室上得差不多就比較少出門趴趴造惹!!

沒想到沒啥在出門還能自體感冒燒燒退退了快一周才痊癒(((只能說懷孕體質變來變去真的很煩...

比較得意(?)的是個人後期也滿藏肚的 可能懷男寶的關係我的正面跟背面幾乎都看不太出來孕肚XD

但這樣的缺點就是通勤的時候大家不容易發現我其實是孕婦...

cats.jpg

孕後期的症狀大概就是肚子越來越大無法輕鬆翻身吧!!

半夜翻來翻去怎麼也找不到舒服睡姿 就算找到了要熟睡時發現腹中骨肉猛踹我膀胱

然後就這樣周而復始的天就要亮惹還要睡嗎我(哭)

睡眠品質超差、常常沒有便意、情緒變得暴躁、常常為了看不順眼的雞毛蒜皮小事遷怒老公~

後期最常出現的念頭是真的很想快快卸貨解脫(((殊不知卸貨後更是暴躁XD

尤其是Q胖哥在腹中每天都瘋狂打嗝打到我都覺得煩很想把他趕粗來!!

[38+3W]第一片妊娠紋!!

最嘔的是竟然在38W都快卸貨之際發現每天勤加保養的孕肚竟然長出妊娠紋

最後幾周寶寶衝刺長大的速度太快就這樣發生無法挽回的事情惹(((殘念...

有一種前功盡棄的港覺啊!!!!



這篇孕期回顧前年寫了一半覺得好累懶得回想就放著讓它長雜草XD

最近身邊迸出很多生二寶的捧油所以趁2017年初氣勢如虹(?)加緊把它完成!!

也順便思考自己的二寶之路要不要開始啟程...

但是每次回想起孕期發生的事以及現今和Q胖哥之間的和諧就很不想隨便打破這份寧靜~

還是...來去問Q胖哥的意思好了(((好像應該問老公的意思才對齁: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曾小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