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成!!!

進入未婚妻模式已經要滿一個月囉(((是連這個都要慶祝的意思嗎!?

照片也整理得差不多就順便來個回顧好惹~

(明明就還沒有收集完成XD)





因為師父說我們沒有可以訂結同一天的日子 所以訂婚儀式的部分只好另外拉出來辦!!

宴客的部分就還是到時候一起請這樣~

由於我家沒有什麼習俗 儀式部分上網參考過就簡單安排順序如下:

10點到女方家/陳列六禮等/雙方晚輩互相介紹/媒人帶我奉茶/交換戒指/回禮/11點半出發去餐廳

前一天還特地跟林阿熊Re過流程 但後來事情並不如我預期的那樣發展...

(所以各位新娘對這塊可以不用太認真XD)

甜茶預備

我拔一大早就煮好一鍋桂圓甜茶 沒想到桂圓煮成甜湯好好吃喔!!!

本人偷吃了好幾顆 哈哈哈...

邊等邊看婚紗本

我外婆跟舅舅約莫9點左右就到了~

結果10點還沒看到半個人出現 我就先把婚紗本拿出來擋一下殺時間XD

舅舅喜歡到要翻拍!?

我舅舅好像很喜歡這組照片還拿手機翻拍 顆顆~

後來我一直摳傲給林阿熊 他跟我說他們11點才要出發!!!

前一天我跟你Re的時候可以先告訴我你們家有在看吉時這件事嗎!?

這樣我舅舅跟外婆的通告我就可以發晚一點...

前一天就綁好無法睡覺的頭!!

因為枯等兩小時實在太無聊 我妹就幫我拍了很多髮型照XD

本來想要自己處理訂婚的頭髮 前幾天自己按照教學試綁被我妹說很像空姐

於是我當機立斷立馬叫我妹幫我預約隔天要去髮廊!!!



(還好不是說像師姐...)

前一天跑去綁好根本連側睡都有點困難...

然後在我一邊掙扎不能睡太熟又一邊注意髮型不要弄亂的迴圈下天就亮了(((好累~





男方一行人終於在11點20左右到達惹(茶)...

本圖亮點:公公好猛!!

(遲到還給我用這種浩呆臉!!!)

現在式愛人跟過去式愛人相見歡:目

我妹拍到這張後來我看到覺得太有趣了!!!

一個是現在愛我的男人 另一個是小時候很疼我的男人

雖然他們兩個已經不是第一次見面 但還是覺得好有趣~

雙方迅速的介紹完之後就火速的進行交換儀式(((因為我們餐廳訂12點超趕...

交換儀式

紅線是金飾店幫我們綁好 可以不用自己傷腦筋另外去買紅線~

然後我們互相戴到底(?)就對了:P

換女婿帶項鍊

本來還想說林阿熊算是大頭界的翹楚應該戴不下去(((我躲在後面偷笑XD

戴下去之後大家都鬆了一口氣(?)

禮成!!!

聽說交換戒指時新娘要踩的木頭小圓凳要是新的

所以前一天跑去嫁妝店買了一枚實木的回來 沒記錯是350大洋的樣子~

如果是去飯店舉行儀式的話就由飯店那邊準備就好!!


禮成之後我以為男方家帶來的媒人會來帶我奉茶 因此我就沒有準備好命婆一枚...

(訂婚當天是平日我也不想特地麻煩阿姨請假什麼的...)

奉茶開始

結果奉茶也是我自己奉 跟前一天Re好的不一樣(((我到底幹嘛要Re這些!!!

奉茶給老公

新郎前一天跑去把頭髮後側理的好光喔(((上面好像假髮披上去的XD

小叔稱呼一時口誤喊成底滴...

這張就是因為右邊那位媒人沒有帶我換稱呼 所以我把小叔誤喊成底滴XD

(我跟我媽還有我舅整個大爆笑!!!)

而且奉茶的順序也沒安排好 最後一個接受奉茶的人應該是老公不是小叔才對...

滿載而歸,謝謝各位!

看到滿載而歸就表示儀式要完成惹!!

在大家準備回禮的時候我就偷吃了桂圓兩顆

而且是要回給男方的桂圓裡偷拿兩顆出來(((我情急之下好像吃成女方的...

請記得吃桂圓兩粒

(我妹把我拍的太像猴子+順便曝光我拔麻當年的婚紗照:P)

不管啦~反正聽說那兩顆代表新郎的眼睛 偷偷吃掉他就不會亂看!!

查到有這個習俗很有趣就做做看這樣~

突然想到他有戴近視眼鏡那是否應該要吃四顆XD

我外婆擦的指甲油好可愛XD

這張我純粹覺得我外婆的指甲跟指甲油顏色好可愛 哈哈哈

看得出來她有在精心打扮~

訂婚宴就只是兩家簡單吃個飯 所以訂婚這件事我就沒有太張揚!!

(畢竟我本身也是個低調達人XD)

女方全家福  

我們訂的餐廳是跟結婚同一間~

當天除了是吃訂婚囍宴順便也是先來試結婚那天的菜色好不好吃

想到這個一石二鳥的主意我真是佩服我自己 這樣就不用另外約來試菜惹(((撥瀏海XD

酒足飯飽就揪大家拍個家族合照就圓滿完成今天的訂婚儀式囉!!





最後總結一下訂婚當天的穿搭~

自己買的洋裝跟鞋子還有自己畫妝(((還滿千金風的:P

 裸粉前長後短雪紡洋裝 $980:moda

 小香風拼接高跟鞋 $550:網拍 VIVI.Pink韓精品館


棕色鏈條包:我妹的XD

妝 Free/髮 $350:本人/VS時尚空間髪型沙龍 Gina


因為後來才決定儀式另外辦 所以我也懶得去跟婚紗公司說要穿禮服

想到儀式很簡單而且只有一個上午的時間 穿著禮服實在太隆重又不方便

所以我就想買一套可以訂婚穿然後以後吃喜酒也能穿的洋裝!!

又要不太裸露然後又要適合訂婚場合 簡單來說就是要集合溫柔婉約又得體的氣質洋裝這樣

(要符合這些條件幾乎是個空集合吧!!)

從茫茫網海中決定是這款洋裝後又開始從所有賣家中尋找同款價格最優的...

小香風高跟鞋

鞋子也是一樣的流程 所以每天都在上網做功課到眼睛都要脫窗惹!!!

一開始我鎖定紅色的婚鞋 很有新嫁娘喜氣的感覺又有女孩轉變成為女人的象徵

重點是大家都說紅鞋搭白紗才是經典...

找了好久紅鞋都一直無法讓我下定決心買下去 加上有天阿熊跟我說他覺得紅鞋好俗!!!

後來又看到很多人說婚禮當天根本看不到新娘的鞋子...

所以我就修正了我的搜尋範圍:只要能搭這款洋裝然後平常也能穿的款式又不要穿上去比阿熊高就好~

於是終於找到這雙我覺得好美好有氣質又可以平常穿的高跟鞋惹(((揮淚

感覺它搭白紗也會很好看呢XD





就這樣終於在混亂中完成訂婚儀式惹(茶)...

再撐一下我就要從單身學校和婚禮學校畢業囉 顆顆~

訂婚相簿可以點這邊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曾小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