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時覺得很亢奮
有時又感覺很悶很無力
目前的生活總是這兩股力量在拉扯
我想要快樂
可是越是長大卻越是發現
其實真正的快樂是什麼
我一點也不了解


也許是因為人長大了
不得不做些必要非充分的瑣事
(其實就是指煩悶無聊的工作跟承擔該有的責任)
也有可能是因為這個暑假過完
妹妹就得離家到台中讀書


家裡少了一個人的氣氛是不是更空虛?
我不敢去想...
雖然只是外宿四年
時間短的就像我這大學四年一樣的短促
可是媽媽很不希望她去台中讀書
(有可能是因為要多花住宿費吧!哈


我也很不希望
平常的生活已經夠無聊了
從沒想過那個表面看不出情緒起伏的妹妹
聽我吐苦水卻沒啥反映的妹妹
那個生活常識有點不及格的妹妹
以後要學習自己過著獨立的外宿生活
而無法立即聽我碎碎念
我以後一定會悶死...


突然想到我小一的時候
爸爸有段時間因為去當國民兵不在家
而我在音樂課上  邊唱著"哥哥爸爸真偉大"邊哭
我不知道對那個時候的我來說早出晚歸
一天沒有見到幾小時面的爸爸
居然會那麼想念
現在想起來還覺得哭的點居然是這首歌很好笑
可是回憶起來還是忍不住想掉淚...


今天下了班在回家的公車上
有感而發寫的時候  還二度很想飆淚 ...
沒有想到不僅是離家的學子要適應新環境  學習堅強獨立
連留在家裡的人也要學著適應
適應那個過去充滿歡笑的空間
少了一個人可以分享的情況
也讓我體會到
真的沒有人能陪我一輩子
平常習以為常的  只有在分開的時候
才知道那不是理所當然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曾小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