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4/8飛了趟廣州 其實真的沒啥好玩的...

去了六天都是純
探親+掃墓而已!!

因為這次直飛廣州壓根沒有路過香港 所以根本沒有行程可言~


so就來說說這次看到有趣的東西好了!!! ((((行程無聊到我辭窮





由於我們親戚
大部分都是住在廣東番禺 (註:禺ㄩˊ)

因此搭飛機2小時到廣州後再轉機場快線到番禺還要一個多小時才能到我二伯家...

DSCN5587.jpg

人民幣32元相當於台幣160大洋喔!!

(路人我直接馬賽克起來XD)





DSCN5596_調整大小.jpg

如果我跟你說這裡是台灣你會發現其實是廣州嗎??

廣州市區街道很乾淨、市公車等級也算不錯~

街上根本看不到流浪狗也完全不用擔心走在路上會踩到"黃金" 這點真的很值得嘉許!!!

再看看台灣的街道很多躲都躲不掉的
"黃金"垃圾 整個覺得很丟臉...




DSCN5600_調整大小.jpg

這張我純粹是看到珍奶才賣1元(NT$5)太驚訝而拍的...

台灣根本喝不到15元的珍奶吧!?

旁邊還有11元烤香腸也好便宜喔!!!!

不過它開在菜市場附近我不敢買

不知道吃了會不會洛賽、能不能活著回台灣






DSCN5619_調整大小.jpg

畢竟我們是來掃墓的 所以買甘蔗是掃墓前要做的正事之一!!

而且掃墓拜拜的方式跟台灣不一樣讓我有種大開眼界的感覺~

在台灣我從來沒見過有人拿甘蔗來拜拜餒~

拜拜的時候他們會放鞭炮 不像台灣是中樂透or狀元才會放鞭炮

然後拜完會在現場直接喀掉甘蔗跟乳豬...

DSCN5716.jpg


不過這種祭祖的時刻我不敢拿相機亂拍啦~

除了怕被說閒話之外也怕不敬會招來不好的事...

所以只敢拍拍豬小貞吃同類的照片

脆皮烤乳豬真的好好吃唷~那天大家吃烤乳豬吃到午飯吃不下 (((噗噗...




DSCN5623_調整大小.jpg

甘蔗老闆養的貓鬼祟的想偷東西吃被抓包...





DSCN5676_調整大小.jpg

某天姑姑帶我們去大夫山森林公園健走...

比大安森林公園大好幾倍 人也比台灣多了好幾倍好噁心~

你能想像滿坑滿谷的人都在公園裡擁擠的騎著腳踏車的光景嗎??

整個悠閒的氛圍都沒有了...

健走讓我跟豬小貞整個在公車上睡超好!!!

(其實每天坐上車子不到2秒就啟動睡眠模式了我...
)

然後沒見過協力車有三顆座位的鄉巴佬本人我就拍下來囉~





DSCN5722_調整大小.jpg

再某一天(哈)真的太無聊 姑姑看我們太無聊帶我們一家去逛街~

結果連逛兩間都是超市... ((((無言

看到超市的購物車把兒童座椅設計成汽車超可愛的啦!!

然後被我偷拍的孩子感覺心事重重的樣子好好笑XD

隨便晃晃就趕快離開根本無法讓兩個少女(?)開心的超市...





DSCN5750.jpg

離開廣州的前一天去拜訪的我奶奶那邊的親戚 這是他們家的小狗~

還好他們家有養動物 否則語言不太通的我們在拜訪親戚的時候都只能放空

然後我就阿莎力的幫牠友情拍攝了幾組寫真集是不收錢的...


(想收也不知道要怎麼收...)

再來一張我最得意的作品(挺) 當時我還邊拍邊撐傘超辛苦的!!

DSCN5763_調整大小.jpg

你看是不是很楚楚動人可憐啊!?

活脫脫被我塑造成無辜憐愛系狗狗 ((((好像本來就是吼!?


而且這個pose好適合唱《金包銀》喔 ㄎㄎ...





接下來場景就直接拉到回台灣前的白雲機場

直接給它屈克硬就對了沒什麼好留戀的...

DSCN5770_調整大小.jpg

雖然不用留戀但還是要拍了照留念一下XD





DSCN5799_調整大小.jpg

這張我純粹覺得我拔不知道在驚訝啥鬼站的好僵  加上外套披的很漂沛好好笑所以放上來~

而且在登機門前面照這個真不知道豬小貞在想什麼!!?





然後我們發現了不用帶放大片就能讓雙眼炯炯有神的秘密

只要準備一樣東西即可!!

秘密就在影片中 請看~

.

.

.

DSCN5787放大眼睛的秘方.gif

準備老爸的老花眼鏡一副就可以囉~揪咪❤

瞬間變的好有神喔 哇哈哈哈哈!!!!

買放大片的錢錢就可以省下來囉 (((大誤





最後以我在廣州無聊到可以所拍攝到最自豪的自拍來個完美ending作結




我太愛這張了>/////< 拍到這張就跟拍到幽浮一樣讓人興奮!!!

也謝謝小嬤以可口來形容這張所要表達的意境 我都要飛起來了~

希望各位捧油會喜歡這集亂七八糟的內容

祝各位有個美好的夜晚(?)


謝謝收看~

掰




p.s 這次的圖片是用PhotoCap修的,這軟體還可以做證件照太有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曾小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