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雙小香風雙色拼接氣質高跟鞋就是我在茫茫網海中決定讓它擔任我婚鞋的最終選擇!!!

訂婚跟結婚我通通都是穿這一雙 事實證明還好我當初有把它帶回家(((灑花...

小香風實穿貌

因為它不只搭小洋裝好看、搭白紗也很適合 甚至是平常的穿搭也一樣恰到好處XD

想當初從知道婚期開始後的第一件事居然是先上網做功課找婚鞋~

每天都在茫茫網海中漂流漂到眼睛都要脫窗惹!!!

我個人也不知道為何要在意婚鞋這件事 可能當時純粹想要做一些只有新娘本人才能全權決定的事吧(菸)

(畢竟整個婚禮不能自己決定的事情太多惹...)





首先就是先詢問過長輩對於新娘鞋有沒有想法再去找鞋比較好...

畢竟新娘自己挑得很開心 結果長輩覺得不OK還是要重選!!!

我自己也先上網查詢有關婚鞋的習俗跟禁忌之類的比較有個底~

c922e839.gif

※婚鞋禁忌:

忌著舊鞋

古代女兒出嫁時要換上新鞋,由哥哥或舅舅背著出門;有的地方是以紅氈或紅布鋪地,女兒脫去腳上的舊鞋,進了車再換新鞋。不管怎樣出門,反正是腳不沾地。所謂"換新鞋,就新範",意思是新娘以後行事要按男家規矩,受婆家約束。演變至今新娘於結婚吉日忌穿舊鞋。

忌漏空

婚鞋講究前面、後面、側面全包的包鞋,有婚姻完滿、有頭有尾的好意頭。而前後鏤空的婚鞋有漏財之意!

忌壞

伴隨新娘出嫁的婚鞋,代表新娘未來的日子平順好命,因此穿壞此鞋是惡兆的象徵。古時女子出嫁後,往往將婚鞋高高地放起,永久珍藏起來。

忌暗色

結婚是大喜事,根據傳統中國人的喜好代表吉祥喜慶的顏色。鮮豔的大紅色自然不會出錯,但如果你不喜歡紅色也不要緊,粉紅色、金色,也都是可以接受的顏色。時尚的淺金色、銀色婚鞋也可以考慮,這種鞋平時上班也可以穿,不至於只能在大婚當日穿一次。

c922e839.gif

長輩只有跟我說前後都包住的款式就可以 其它的沒有提到這樣~

於是我就朝著包鞋高跟金或紅色這幾個關鍵字來搜尋!!

一開始我是鎖定KOKKO這雙金色高跟鞋 在結婚日期還沒確定的時候我就默默先收到追蹤名單惹...

蝴蝶結_001(@y購).jpg

賣場這邊走KOKKO花漾典藏系列‧紅毯吸睛焦點羊皮跟鞋 - 粉膚

每天我都很關注它的價格 但逼近三千元的價格沒有要降低的樣子...

如果新娘鞋婚後要收高高又不能穿壞就代表只能穿婚禮一次而已 但我又不想買只能雙穿一次的鞋~

如果婚後有機會穿的話金鞋我又怕搭配性不高

基於CP值怎麼想都不太划算之下我就把目標轉移到象徵性感的紅色高跟鞋上!!





紅色的婚鞋很有新嫁娘喜氣的感覺又有女孩轉變成為女人的象徵

重點是大家都說紅鞋搭白紗才是經典 搭牛仔褲一定也會很好看(((默默把收高高這件事拋在腦後XD

紅鞋.jpg

但找了好久紅鞋都一直無法讓我下定決心買下去 不是顏色非我所想的那種紅就是款式喜氣到太俗

上圖那種偏暗的紅跟款式我都可以接受但這是我婚後才看到的(((正紅色對我來說好俗無法駕馭XD

加上有天阿熊跟我說他覺得紅鞋好俗!!!

後來爬文又看到很多人說婚禮當天其實根本看不到新娘的鞋子...

所以我又修正了我的搜尋範圍:只要能搭訂婚洋裝然後平常也能穿的款式又不要穿上去比阿熊高就好~

訂婚洋裝穿搭 【囍】我的訂婚氣質穿搭+未婚妻模式滿月大回顧!! 

個人還是無法接受買了新鞋只能穿一次這種CP值超低的事!!!

所以又開始從網海中搜尋平常也能穿的高跟鞋 款式不拘其實就也滿難找的(((因為都好想要XD

ˇ貼鑽.jpg

其實貼鑽的高跟鞋超級美 但這種華麗鞋款平常穿應該無法好好駕馭它!!

重點是平常如果要穿肯定不只一次 掉鑽是件會影響我未來會不會繼續愛它的關鍵XD

而且其實穿的長裙擺的禮服真的看不太到就作罷啦~

ˇ蕾絲.jpg

如果訂婚是穿旗袍的話我個人覺得搭蕾絲高跟鞋會很相襯

但對我來說蕾絲一樣是平常很難駕馭的款式 只適合趴踢或吃喜酒這類場合還是不考慮...

好喜歡左下圖那雙蕾絲小花鑲著珍珠好有氣質 不過如果掉了一顆珠珠我一定會很心痛XD

經過一番折騰終於在Y拍找到這雙我覺得好美好有氣質又可以平常穿的高跟鞋惹(((揮淚~

小香風高跟鞋

小香風實穿貌

(再放一次訂婚跟結婚當天的亮相照XD)

搭白紗跟搭洋裝都很百搭好看 重點是一點也不貴只要550含運(((剛剛去原買場看已經找不到惹...

粗跟應該比細跟勇健很多不用擔心多穿幾次會穿壞~

本來想說10cm的高度會不會穿起來跟老公差不多高 結果事實證明我的擔心是多餘的!!

而且前高後高其實滿好走的 原本還擔心穿一整天腳會不會爆炸結果也還好...

至於亮相程度就看各位的老公要把我們的裙子撩的多高惹(((挖鼻

迎娶的時候有踩瓦跟過火爐的橋段因此亮相度很高 婚宴的時候完全是看不到鞋子本人的啊...

(除非有喝高跟鞋酒這種噁心惡整的橋段吧XD)





其實如果沒有任何禁忌的捧油就可以選擇漂亮的魚口鞋或高跟魚骨涼鞋~

ˇ魚口.jpg

本人龜毛個性使然 魚口鞋的開口如果大於兩個腳趾頭的寬度我就直接淘汰(((3個趾頭衝出來真的不太好看!!

繫帶涼鞋.jpg

魚骨涼鞋本人其實滿美的 但我自認撐不起這種有氣勢的涼鞋(((而且長輩看到這種鞋應該會直接悔婚吧XD

不過仔細想想穿包鞋的好處就是不用煩惱腳趾頭需不需要擦指甲油~

如果真的想穿這種違背傳統禁忌的鞋 那就只好在拍婚紗的時候穿的過癮吧...

關於新娘鞋的記錄就寫到這邊囉!!

等心情好再來繼續其他未完成的結婚記錄好惹(累)...

KOKKO花漾典藏系列‧紅毯吸睛焦點羊皮跟鞋 - 粉膚ANGELA★宴會焦點~緹花蕾絲布料防水台高跟鞋(粉)Wink 我們結婚吧~法蘭絨面璀鑽鞋跟高跟鞋。慵懶杏


arrow
arrow

    曾小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