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5076.jpg

話說這篇我整個累格好久 3月底就把
照片拍好也弄好放在電腦很久~

趁現在趕快來把它寫寫...

 

整件案件(?)起因於我機車駕照到期要換新照

我拔說不可以用跟身分證一樣的大頭照會被抓包不是最近拍的!!

以至於我只好重新找一張不一樣的照片

不過我並不想花錢重拍一組根本用不太到很浪費

所以我就決定自己拍大頭照啦~而且把它拼成1張照片這樣超便宜的!!




自拍大頭照要準備的有:

白牆一面、像沒化妝的裸妝好氣色妝容、相機&腳架或人肉腳架一台、PhotoCap影像編輯軟體。

大頭照我其實自己拍了兩次...

第一次全部都我自己來 但是取景的時候沒有取好

第二次我就叫人肉腳架林詠熊幫我拍 但是其實我也沒有覺得拍很好

認識他的人應該都會知道他拍照技術很差 哈哈哈哈哈~大開心.jpg

不過都弄了兩次我也懶得重拍只好湊和著用了!!




那麼就進入今天的重點--簡易證件照妝容分享

我想請各位捧油不要太期待 因為其實根本沒有技巧可言...

不過我有先把
幾個重點大概歸納出來:

小花.gif 眼線跟睫毛膏必備(眼神有神)

小花.gif 眼妝無色彩或淡淡的大地色(深邃感)

小花.gif 嘴唇自然就好 唇蜜會發光顯得妝感太重直接排除

小花.gif 腮紅製造好氣色

後來拍出來我發現塗護唇膏也會讓它發光耶...


其實妝不出乾淨無瑕的裸妝也沒關係 拍完再把瑕疵修修就好
大開心.jpg

DSCN5078.jpg


用品名稱我懶得打啦~看得出來這個妝用到的給私非常的不複雜...


底妝就是用BB霜打底 用ZA遮瑕蜜遮黑眼圈 拍上蜜粉就完成了50%的妝容


腮紅向上斜刷+平刷 淡淡的就好~

DSCN5033打底上完腮紅.jpg

再來就是眼妝的部份 先用MJ左上那格米白調整上眼皮的顏色

用眼線筆畫眼線 把睫毛根部的地方填滿即可
~

DSCN5041大小眼.jpg

哦哦~畫完眼線真的可以變大眼耶!!

我以前都不覺得 不過只畫一隻眼睛就好明顯
喔~

畫完眼線我還有再疊上一層歌劇魅影那盤裡灰黑色的眼影

最後刷上睫毛膏就大功告成啦~

完妝.jpg  




證件照我個人也是秉持著幾個重點來拍攝:

小花.gif 臉部面積佔照片70-80% ((((用photocap編輯的話這個可以不用管

小花.gif
眼睛直視鏡頭,且對焦清晰 ((((廢話~不過林詠熊幫我拍的好像沒很清楚

小花.gif 白色背景 ((((
這應該也是廢話XD

小花.gif 臉上不能有影子或閃光,也不能有紅眼 ((((所以閃光要開紅眼模式...

小花.gif 不露齒,瀏海不遮眉,兩耳輪廓清楚

那麼最後洗出來證件照的成果出爐~將將...

DSCN5902真的大頭照.jpg

為了要沖洗大頭照我一併把該洗出來的照片洗一洗 看起來應該有那麼幾分樣子吧~


成果我還滿滿意的 不過發現嘴巴有點歪歪的...

攝影師也不告訴我 真的是很不專業耶!!!!


(熊的吶喊:我本來就不是專業攝影師啊...)




銀箭洗一張4*6只要3.9元~不過特別要注意的是沖洗的時候要洗成亮面的喔!!!

(4*6有亮面跟霧面的分別,大頭照霧面很奇怪吧...)

外面最起碼洗一組四張要80元以上 再加
上如果是在照相館連拍帶洗應該會飆到300元上下
吧~

photocap真的超方便的啦~省下超多錢錢的!!!

Photocap http://www.photocap.com.tw/forum/

銀箭線上沖印 http://www.photofast.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曾小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