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路過我家水族箱

赫然發現以前小時候抓來的溪蝦繁殖量整個超龐大

反而變得比孔雀魚多太多了



(孔雀魚動來動去真是超級難拍的啦 呼~)

因為在家裡閒來無事我就去觀察魚缸

發現裡面有蝦媽媽挺著大肚子踢水

因為我從來沒看過蝦媽的寶寶長什麼樣子

所以這篇算是蝦媽的生產觀察日誌XD

(說是生產日誌不過也沒有拍下生產過程)






4隻是被我隔離起來的蝦媽

最下面那隻可以看到腹部有很多黑黑的卵



抓起來看看肚子的特寫

這一胎也太多了 難怪蝦子家族會如此龐大!!!











到底過了幾天我也忘記了

還是我拔跟我說蝦子已經出生我才知道的XD

蝦媽的大小就跟平常吃的蝦米一樣大吧~

(用這個比喻並不代表我們家會把它抓起來做蝦米吃唷!!!)

蝦北鼻的大小實在很小 大約只有小拇指剪下來的
指甲屑屑那樣而已

你看白色的寶特瓶蓋不大 蝦北鼻才那麼一點點而且顏色偏透明

難怪我平常都看不到魚缸裡有蝦寶寶的存在








林小含你要不要帶幾隻回家阿??

任君挑選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曾小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